教育教学
奖励奖学金
北京大学物理77级校友助学金颁发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04-29浏览次数:

北京大学物理77级校友基金协议签字仪式和北京大学物理77级校友助学金颁发仪式于2006年10月27日在物理学院举行。北京大学物理77级校友代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和物理学院的有关领导出席并在协议上签字。黄畇教授、王稼军教授和其他师生也参加了仪式。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北京中科三环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伯平博士代表物理77级校友发言,表达校友对北大的热爱之情和对家庭低收入同学的关怀之心,他鼓励受助同学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学校基金会欧美部主任许诤代表北大教育基金会发言,她说北京大学物理77校友基金是北京大学有史以来设立的第一个校友基金,因此物理77级的校友们带了一个好头。她特别感谢慷慨捐资的物理77级的校友们。王若鹏副院长代表物理学院也发了言。北京大学物理77级校友代表胡伯平、田光善、林虹、陈晓林和胡晓东分别向受助的刘琪、张利、陈伟华,石建敏和李志远五位同学颁发了北京大学物理77级校友助学金证书。五位同学发表了感言。他们说虽然家庭经济困难,但是自从进入北京大学就不断受到来自学校、学院等各方面的关心和关怀,始终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中。今天,校友的资助更是雪中送炭。几位同学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争取努力成才,早日贡献和回报社会。一定要将这份关爱记在心里,而且要将关爱传承下去,把温暖送给更多的人,为构建和谐社会增添一砖一瓦。

颁发仪式举行的消息在北美物理77级校友中引起反响,在捐款活动和基金设立过程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北京大学物理77级国外校友代表,美国Wellesley学院物理系主任胡越教授特别发信表示祝贺。她对为能够帮助家庭低收入的物理学院学生完成学业尽一份力量感到由衷高兴。这也代表了其他物理77级校友的心情。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为支持母校和物理学院的发展,北京大学物理学院77级校友早在2002年就开始筹款并建立校友基金。目前捐资逾十万人民币。他们捐赠的王竹溪先生的铜像现在矗立于物理大楼中厅。本年度该基金提供了人民币二万五千元的助学金,资助五名物理学院的低收入家庭学生,每人获助人民币5000元;还将提供一万五千元用于购买英文物理教科书以充实物理学院图书馆。

点击以上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