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就业实践
最暖就业季·还在你身边——物理学院举办校友企业空中宣讲交流会之金融专场
发布日期:2020-04-27浏览次数:

3月27日晚7点,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联合校友工作办公室举办了校友企业宣讲会金融专场。本次线上宣讲邀请到四家金融领域的优质校友企业,包括上海通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衍复投资有限公司、黑翼资产有限公司、上海金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五位毕业于物理学院的优秀校友以及各家企业资深HR联合为物院学子带来精彩宣讲。具有相关行业就业意向的以及特地前来聆听校友经验分享的共计90余名物院学子参加此次宣讲会。会议嘉宾有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晓华,物理学院1997级校友王晨扬、陈虹志,物理学院2004级校友高亢,物理学院2007级校友黄舒聪,黑翼资产执行合伙人邹倚天,物理学院校友会秘书吴施雨。一同参会的还有物理学院团委书记张帆,专职辅导员商小琦、王婧,选留辅导员曾炯、缑清睿。本次活动由商小琦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董晓华老师首先做开场致辞,向各家校友企业带来的丰富就业资源表示感谢,向所有参会校友及各位资深HR对物院学生的支持与厚爱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此不仅仅把握求职机会,也要把握与各位出色的学长、前辈进行深入交流的机会。

之后,进入正式宣讲环节。分别由王晨扬校友代表上海通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由高亢校友代表上海衍复投资有限公司,由执行合伙人邹倚天代表黑翼资产有限公司,由黄舒聪校友及资深HR刘婷女士代表上海金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依次进行宣讲。各单位分别从企业介绍、岗位需求、工作内容、招聘要求、企业文化及福利待遇各方面做了详尽的说明。

王晨扬校友进行宣讲

高亢校友进行宣讲

邹倚天先生进行宣讲

黄舒聪校友及HR刘婷女士进行宣讲

各位校友、前辈与学弟学妹线上聚会,带来的不仅仅是招聘宣讲,更是凝结了阅历与关爱的指导交流。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从实习的具体要求、专业知识技能的准备等聚焦岗位的问答,到专业匹配性、物院学生求职的优劣势、职业选择、生涯规划这样关于成长与人生的疑惑,大家纷纷向各位学长前辈抛出自己的问题与思考。校友、前辈们也不吝分享自己一路走来的经验与感悟——王晨扬学长强调“专注”与“理性”这些品质的可贵,陈虹志学长告诉大家一定要保持开放的头脑,高亢学长嘱咐同学们行业选择最应看重的是自己的兴趣以及需要通过实践与交流确认自己的兴趣,黄舒聪学长教大家通过审时度势以及牛人的选择判断行业前景。在智慧与经验熠熠闪光的火花中,本次宣讲交流会圆满结束。

最后,为大家附上四家校友企业的简历投递邮箱以及宣讲会后特意为学弟学妹们建立的招聘交流群,想要继续和各位前辈深入交流的同学可以扫码进群:

通登:hr@tongdengfund.cn

衍复:hr@yanfuinvestments.com

黑翼:hr@blackwingasset.com

金锝:jobs@jindefu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