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学生党建
厚植爱国情、坚定强国志、砥砺报国行 ——物理学院组织初级党课学员参观军事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0-12-16作者:王凌越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6日,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组织四十余名初级党课学员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以抗美援朝战争为主线,共设置了5个部分,穿插有5个主题,通过大量照片、文物、实物再现场景,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历程,让同学们感动于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保家卫国的崇高精神,感受到中华民族爱好和平、守护正义的坚定信念。

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走进展厅,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仔细观看展柜中陈列的文物,用目光触摸历史,用真心礼敬“最可爱的人”。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志愿军在作战中的智慧与无畏。

本次观展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引导积极分子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崇尚英雄、继承遗志、不断奋进的良好风尚。同学们纷纷表示,应铭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功勋,牢记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牢记初心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为维护世界和平正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物理学院学生办公室王凌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