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学院生活
嗨冬计划——物理学院首届寒假主题创意实践大赛举办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18浏览次数:

为丰富物理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利用假期促进学生的身体锻炼和心理健康均衡发展,为科研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现举办“嗨冬计划——物理学院首届寒假主题创意实践大赛”。


一、 大赛主题

嗨玩嗨学,乐享寒假

二、 组织机构

物理学院团委/学工办

三、 举办时间

20201218日至2021115日(提交立项)

2021118日(公布初选结果)

2021119~221日(实践)

20213月(提交总结、终选及发放奖励)

四、 内容策划

围绕游学探索、创意文体、社会公益、基层调研、校园活动等方面,策划一项创意实践活动。活动地点及具体主题不限。

要求:新颖、有趣、积极,玩得开心、有所收获;人身安全有保障;避免前往疫情风险区

五、 活动形式

1、组队:单人或者多人组队,提交创意实践计划;如需外出实践,需联系指导老师(如班主任、辅导员)同步指导或跟团随行。具体计划表见附件一;

2、初选:学工办对投稿项目进行初选,通过项目不多于10个。初选通过的队伍将于初选结束后即刻得到通知。

在实践中每日以直播、上传视频、制作图文推送等方式更新展示,结束后,于2021年初提交财务票据/证明及实践总结,即可得基础奖励。标准如下:

实际花销

奖励额度(超额累进制)

500

60%

500~2000

40%

2000~4000

30%

4000~6000

20%


例:实际花销为1600,初选通过并完成实践后,可得到奖励补贴为:500*60%+1600-500*40%=740元;

实际花销为4500元,初选通过并完成实践后,可得到奖励补贴为:500*60%+2000-500*40%+4000-2000*30%+4500-4000*20%=1600元。


注:①原则上,市内交通单人每日不超过80,饮食不超过100;如有特殊情况,另行申请;

②实践若未能落实,则基础奖励不再发放;

②实践中每日提交不少于10分钟的记录视频(不强制剪辑、制作等),将在学工微信公众号跟进推送。以自然日为单位,实践期间若展示少于60%(如实践3天只展示了1天,5天只展示了2天),则取消评选一二三等奖的资格。


3、终选:2021年春季开学后举办现场答辩会,进行总结和颁奖。邀请班主任代表和学生代表评审,评选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分别奖励合理预算的100%80%60%,该部分奖励与基础奖励同时发放,但不兼得

同时设立“奇思妙想奖”(最佳创意类)、卷王奖(科研学业类)、“佛系玩家奖”(脚踏实地类)、“独行侠奖”(单人项目)、“美轮美奂奖”(文艺类)等创意单项奖。单项奖根据项目情况评选发放,如无符合要求的项目可能空缺。单项奖与一二三等奖可兼得

初选通过并开展实践的团队均可获纪念证书和精美纪念品。

4、民主评选:所有通过初选的项目的实践成果将进行大众投票,投票总数最多的一队额外奖励实际花销的10%。若投票数第一为获得一等奖的团队,则奖励顺延到投票总数第二的队伍。

5、获得经费支持的项目,需按实践总结模板提交宣传素材,将在学工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专栏展示。

六、 提交材料

《创意实践计划立项表》,见附件一;《安全责任书》,见附件二;开学后提交《创意实践总结报告》,具体将另行通知。


联系人:缑老师 62751124

邮箱:pkuxgb@pku.edu.cn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学工办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