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物理学院第十八届“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第十八届“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0-12-30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31日早,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第十八届“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会于物理学院西301思源报告厅开幕。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穆良柱、副院长彭良友、本届论坛评委老师代表、团委书记张帆、团委副书记王婧出席开幕式。

第十八届钟盛标论坛开幕 

彭良友老师致开幕词

参加开幕式的老师和同学  

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设立6个分会场,共160位同学做了口头报告,137位同学张贴海报,参与人数创历届新高。为响应研究生培养更加重视过程化和学术评价破“五唯”的号召,本届论坛在组织形式和评判标准上都做出重要改变。今年的论坛分会场不再按照系所、专业分类,参会同学与评委老师完全随机分配,以此促进物理学院各专业之间的广泛交流。此外,本次论坛对参会人报告演讲效果的评分占比达六成。因此,需要参会同学的演讲报告回归学术本身,把物理原理、研究动机、创新点讲好,这也是对同学们表达能力的检验。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海报展板区

“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举办,为学院研究生提供了锻炼学术演讲能力和展示学术成果的平台,同时加强了各个物理学专业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开阔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

参赛选手风采



评委老师与选手交流

评委冯旭老师

午餐会期间同学讨论海报

提供的茶歇

 下午6点,伴随着最后一个分会场的报告完成,本次论坛也圆满结束了。接下来学院将对报告结果进行奖项评选,并在之后邀请基金捐赠人回校对获奖学生进行颁奖。

物理学院团委


获奖名单见下:

一等奖:张巧慧 葛军 张春风 杨振乾 张志斌 马文龙

二等奖:胥恒 邓妙怡 查亮 闫姣婕 敖雨田 李海龙 马鹏翔 江浩雨 任燕 吴鑫辉

三等奖:陈澄 王爽 刘泽慧 杨洁 关鑫 史芳菲 张开元 张程鹏 杜娟 李倩惠 余捻坤 王浩 陈豪敬 庄明阳 李正阳 崔增琪 姜中景 程旭 樊勇 刘彦昭 林中冲 杨晓宇 段晓苇 张建峰 王宇迪 宫明 唐维 闫青 胡召一 彭宇轩 吕岩 姜金辰

最佳报告奖:张巧慧 查亮 杨振乾 张志斌 李海龙

最佳poster奖:葛军 吴鑫辉 闫姣婕 敖雨田 刘泽慧 吕岩

优胜奖:武文斌 姚云焱 王姝婧 章立诚 张怡雯 钱祉源 张鹏宇 刘永超 张小伟 张娜 高鑫 唐继顺 刘罡宏 李博 李健国 张林 李向 余修铭 陈欣懋 刘益志 王睿 缪雪丽 程奕涵 赵威伦 岑育朗 刘艺苑 杨宁选 徐永琪 白鹏 石蓓蓓 汪碧涛 李越 何任川 马扬 郑立恒 棘广跃 马凯 林杰 张淇 马腾昊 唐宾泽 曹沁芳 王云坤 余雪佳 李思璇 刘媛琪 周佳欣 安莹 胡岸 傅煜铭 刘千锐 郭文惠 吴泽峰 侯爵 秦茂森 陈家豪 脱心宇 潘琮 张萌 吴旻剑 郑伟 李瑜 张黎莉 王铎 姜美玲 朱红村 蒋耀湘 温靖怡 高勇 刘畅 杨一龙 林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