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建新闻
凝聚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成立大会暨新冠疫苗科普与接种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陈欣懋 浏览次数:

3月24日晚,凝聚态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物理学院中212教室召开了名为“新起点新征程”的支部成立大会暨新冠疫苗科普与接种动员大会。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穆良柱、团委副书记王凌越\王渝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原支部书记姜美玲同志主持,支部42名党员参与会议。

本学期初,学院将原有的按年级划分的若干研究生支部重新调整为以系所为单位的支部,旨在进一步促进同专业支部成员间的交流互助与党支部建设活动的开展。

由于本支部重组不久大家都对彼此比较陌生,故在会议正式开始前,每一位支部成员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了黑板上,既便于大家后续认识与熟悉,又活跃了大会的氛围。在姜美玲同志简单介绍了本支部的基本建设制度后,开始了支委的竞选发言。后经大家现场无记名投票与统计,陈欣懋同志当选为支部重组后的新支部书记,姜美玲同志当选为新的组织委员,张志斌同志当选为新的宣传委员。

随后,组织委员姜美玲同志给大家介绍了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暨迎接建党百周年”系列活动。同时,现场支部成员自愿划分至三个党小组中,以方便活动的组织开展。然后,宣传委员张志斌同志给大家宣传了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的思想,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需要我们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最后,宣传委员张志斌同志给大家科普了新冠疫苗接种的安全性与必要性,并着重解答了部分有关疫苗接种的问题,动员大家积极报名疫苗接种。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穆良柱老师向新支部的成立表达了祝贺,并将我党的发展历史和科研联系起来,点明两者的共通之处均是在反复实践尝试与思考总结后取得成功。正如武汉刚开始爆发新冠疫情一样,我党在疫情的摸索初期进行各种尝试与总结,最后以令世界震惊的速度与行动全面遏制住了疫情的进一步蔓延,为后来的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我党依旧会不断探索、继续尝试、保持前进。最后,穆老师根据中央提出的思政教育要求,希望我们博士研究生能够不断精进专业能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始终代表着人民的利益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