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建新闻
“不负春光,永葆党心”党团日活动于北京植物园成功开展
发布日期:2021-05-25 作者:程曼秋 浏览次数:

      适逢建党100周年,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党的历史与党的精神 ,物理学院研究生会于2021年4月11日,在北京植物园举办了“不负春光,永葆党心”的主题党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40余名研究生的参与。

      惠风和畅,春光正好。早晨9点左右,全体同学于校车点集合,统一分发零食水果,乘坐校车前往北京植物园,路途中简要介绍今日行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到达植物园后先在植物园内自由游览与野餐,两点左右于“一二九”纪念地集合,集体参观学习“一二九”运动相关事迹与精神。

      4月,是赏花踏青的好时候。梅花,桃花,海棠,丁香,郁金香……一簇簇一丛丛都争先盛放。白的,红的,紫的,黄的,粉的……姹紫嫣红,生机勃勃,岂止是“可爱深红爱浅红”,自是五颜六色,相映成趣,应接不暇。真真是芳草鲜美,落英缤纷,蜂蝶蹁跹,虽游人如织,皆怡然自得,良辰美景,信可乐也!


     

      盛世和乐,人民安康,如此景象的背后是无数革命先辈的汗水与心血。植物园不仅仅是赏花的好去处,更是学习如花般的人们的事迹的好地方。北京植物园内樱桃沟中设有“一二九”纪念地,具体包括“一二九”纪念亭,三角形小亭等,其中,三角形小亭代表着“一二·九”运动举办军事夏令营时露营帐篷,而三个三角形组成的“众”字则是象征着抗战动员,中国民众的觉醒。“一二九”运动是爱国学生运动,运动的主体便是与我们一般大的学生,在鲜艳的年华里,他们为了抗日救国,大声疾呼,“请愿不成,我们游行示威去”。在纪念地观览学习,此情此景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坚定了爱国信念,大家更深刻立体地体会到了抗战精神以及革命先辈的伟大付出,久久驻足,心怀激荡,感慨良多。

      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结识更多的朋友,更好地融入物理学院这个大家庭,也邀请同学们在科研之余出外踏青,放松心情,陶冶情操。“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活动中,同学们更多样地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更立体深刻地感悟革命情感与党的精神,能够更好地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