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建新闻
物理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1日,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物理西楼思源多功能厅举行。学院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学院党委书记杨金波教授、院长高原宁院士、副院长徐莉梅教授、副书记李焱教授和穆良柱副教授等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冉广照、李雪梅、肖庆、张华伟、郝建奎等,以及离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出席。仪式由李焱主持。

李焱主持

纪念章颁发仪式在纪录片《与党同心 与党同行》中拉开序幕,一段段对峥嵘岁月的深情回忆使现场人员感受到前辈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满腔热忱,以及对学校的热切关注和殷切期望。

观看纪录片

杨金波首先宣读了学校党委《致“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的一封信》,信中写道,“北京大学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北京大学的广大老党员,怀着对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绝对忠诚的深厚感情,奋战在各条战线上”,全校师生“将从老党员的事迹和精神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为祖国、为民族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同时,他代表学院党委向获颁纪念章的68名老党员致敬词,高度赞扬老同志将青春年华无私地奉献给中国物理高等教育,为北大物理学科百年辉煌开拓、奉献、创造、积累,衷心感谢老同志为物理学院二十年发展定锚稳舵、保驾护航,并遥祝未到场的老同志体健心悦。

杨金波致辞

随后,杨金波、高原宁为到会的每一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由衷的祝贺。

颁发纪念章

仪式现场

光学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刘继周同志代表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发言。他表示佩戴上纪念章,心情无比激动。他向校院党委对老党员的关心和爱护表达了谢意,分享了通过学习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将党的百年征程和辉煌成就构思为篆刻千字文的心得体会,用原创作品生动诠释了老党员学习不止、奋斗不息的精神。

刘继周发言

刘继周篆刻的千字文

基础教学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北京大学人事部原部长周岳明同志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发言。他结合亲身经历,回顾了在物理系、学校职能部门工作期间一次次得到老领导、老同事指导和帮助,勇闯人生路上一道道难关,不断进取和完善自己的感人事例,在深切表达谢忱的同时,希望新一代北大物理人赓续红色基因,在新征程中书写科学报国、人才强国新的篇章。

周岳明发言

纪念章颁发仪式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合唱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是物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活动之一。学院将凝心聚力,守正日新,发挥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强化同国家战略目标、战略任务的对接,加强基础前沿探索和关键技术突破,为努力造就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顶尖科技人才和重大原创成果续写“北大物理”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