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建新闻
物理学院组织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发布日期:2021-06-22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9日,物理学院举办“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体参观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学院党委书记杨金波教授、副书记李焱教授,党委委员冉广照教授、郝建奎副教授等和来自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的30多名党员前往。展览由首都博物馆联合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河北博物院、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共同主办,北京鲁迅博物馆(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北京市档案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协办。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围绕“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单元,通过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约280组件,辅以数字和多媒体互动手段,还原了重大历史事件,形象、凝练地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革命征程娓娓道来。


参观者全身心融入,全视角观瞻,在《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前,在嘉兴南湖纪念红船前,驻足凝望,满怀敬仰,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和实践的力量,深刻感悟着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感悟着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每一件陆离斑驳的文物、每一张镌刻历史的图片,每一份言志明理的文稿,每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无不使党员干部感受到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的精神洗礼,纷纷表示将从历史进程中锤炼干事创业的本领,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

本次观展活动是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举措之一。通过参观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对教学科研的探索,执着对科学真理的追求,以更具世界影响力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