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建新闻
物理学院教职工防疫应急志愿者风采
发布日期:2022-05-15 浏览次数:
  供稿:党委人事办公室  |   审核:李焱、刘雨龙

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提高我校应急状态下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组建党员教职工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十多名教职工党员闻令而动,积极投身校园抗疫一线,书写使命和担当,让我们随着镜头走近他们,听听他们的心声。


王思广(物理学院技术物理系)

疫情防控需要人往前冲,年轻妈妈牵挂太多,刚参加工作的同事未来的路还很长,我孩子大了,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责无旁贷。

韩彤(物理学院凝聚态物理与材料物理研究所)

这里每个人心中都高举“抗疫”大旗,这是一个信心坚定、暖心团结、热心服务的志愿团队。我们密切配合医务人员,“请戴好口罩,保持两米距离”,你紧张急切到从容经过我的身边,是我工作的动力。让我们同心同德,一鼓作气,坚持迎接胜利!

王涛(物理学院电子显微镜实验室)

听党指挥,积极响应,很荣幸加入教职工志愿服务队为全校师生服务,希望自己全心投入,做好每一次扫码登记和衔接,最后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全校师生员工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高营(物理学院重离子物理研究所)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共产党员总是会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第一个挺身而出!

徐坚(物理学院现代光学研究所)

在防疫志愿者的位置上,才感觉到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每一位防疫人员的辛勤付出,离不开每一位中国人的团结与配合,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让这里变成世界上最有安全感的国家!

宣梦雨(物理学院行政)

党员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关键时刻,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将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方不辜负党的教育。

骆佳伟(物理学院量子材料科学中心)

防疫检测工作人员确实不容易,第一次正式参与其中,我们只是简单的扫码工作,测核酸的医务人员更辛苦。当时我们那个场所,测核酸的医务人员座位刚好在风口上,白天温度高还好,晚上风大挺冷的。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了。


王吉章(物理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丁晶晶(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很荣幸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为北大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戴上口罩、做好防护、间隔两米、扫码登记,在一次次的志愿服务中,看到的是北大学子积极参与秩序井然,体会到的是学校主动作为筑牢防线,心中充满的是作为一名北大人的满满自豪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了我“我是党员我先上”继续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坚强决心。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散去的春天就在明天。

吕律(物理学院高能物理研究中心)

能够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感到很高兴和光荣,对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包括医护人员、志愿者、后勤保障人员深感敬佩。团结一致,万众一心,相信很快会战胜疫情。

褚赛赛(物理学院现代光学研究所)

做志愿者更加体会到大白的艰辛,倍加珍惜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带来的抗疫成果。从领导和师生员工对志愿者、医护人员的微笑中感受到了北大人对冬奥精神的发扬光大,相信北大必胜!

肖庆(物理学院行政)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希望大家众志成城,早日结束这场“战斗”。

孙嘉琪(物理学院行政)

接过志愿服务的“接力棒”,今日是燕园小蓝。深刻感受到温暖而坚定的力量,在守护与被守护间流动,向每一位守护者致敬。抗疫工作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点点星光守望相助汇成璀璨星河,“疫”起同行,志愿相伴。

吴婧(物理学院技术物理系)

母亲节这天变身小蓝,一次服务体验两个工种,更深切体会到一线抗疫工作者们的艰辛,也看到了校园内大家的全力支持和配合,相信众志成城,战“疫”必能成功。

孙丽(物理学院现代光学研究所)

能为学校做点小事,很荣幸的,跟我一起的老师,有点受凉了,还坚持着,我很受感动。大家都比我更辛苦。向大家学习,在工作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加。

陈弦(物理学院天文学系)

“大白”们真的太辛苦了。但愿疫情很快过去,“大白”们就能好好休息啦。

张志科(物理学院行政)

我们相信,冰雪终会消融,疫魔总会散去。我们期待,春暖花开之日尽快到来,愿所求皆所愿,山河无恙,岁月安康。

杨宏(物理学院现代光学研究所)

共同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应尽一份责、出一份力,北大小蓝人,我们在努力!

聂绩(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

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这个春天,温暖我们的不仅是未名湖畔的一树花开和一潭碧波,还有疫情之下校园里忙碌的医护人员和教职工志愿者。让我们心怀感恩,聚力同行,筑牢防线,战胜疫情!

守护健康燕园,保证师生平安,云雾终将散去,曙光终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