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建新闻
物理学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供稿:肖庆  |   图片:孙嘉琪   |   审核:刘雨龙、李焱

2022年6月29日,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老党员座谈会在物理西楼213会议室举行。学院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杨玉梅、蔡建新、汪裕萍、裴谐第,学院党委书记刘雨龙,党委委员冉广照、张华伟、肖庆,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张艳席、蔡欣炜、冯旭、王东玺,行政综合办公室赵冬青出席会议。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李焱主持。

纪念章颁发仪式在纪录片《与党同心 与党同行》中拉开序幕,老党员们对峥嵘岁月的深情回忆使现场人员感受到他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满腔热忱,以及对学校的热切关注和殷切期望。

刘雨龙首先宣读致敬词,他说,“北京大学、北京大学物理学科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学院的老党员们,怀着对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绝对忠诚的深厚感情,奋战在物理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各条战线上”,“向各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正是对始终跟随党、拥护党,对党无比忠诚的老党员的最高致敬”。“学院广大师生将从老党员的事迹和精神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为祖国、为民族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并祝各位老党员体健心悦。

随后,刘雨龙书记为四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他们致以最由衷的祝贺。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为老党员献上鲜花,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们在发言中表示,佩戴上纪念章,心情无比激动。他们向学院党委对老党员的关心和爱护表达了谢意,回顾了早年入党的经历和往昔岁月,并表示要发挥余热,积极为学院发展做贡献,也希望新一代北大物理人赓续红色基因,在新征程中书写科学报国、人才强国的新篇章。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2021年首次颁发以后,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集中颁发一次。本年度“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也是物理学院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点活动之一,通过纪念章颁发仪式,学院将进一步增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奋斗力量,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