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建新闻
物理学院党委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9 浏览次数:
  供稿:肖庆  |   图片:刘雨龙   |   审核:刘雨龙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以主会场和分会场、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第一时间以多种形式开展交流研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17日中午,物理学院在物理西206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会议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学习会。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些都是与高等教育密切相关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要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并以此为指引,结合学科特点将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促进学科发展,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结束后,大家来到学校图书馆参观“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北京大学改革发展十年成果图片展”。展览对学校近十年来发展建设的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事件,以及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梳理,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航”“人才培养:德才兼备,体魄健全”“‘冰新一代’冬奥风采”等专题内容板块,从多个角度综合展现了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通过参观,大家深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北大发展,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心和指导下,北大紧紧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紧密围绕三项基础性工作,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事业上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充分认识到北大在新时代取得的工作成效,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在未来的工作中,以二十大重要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