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建新闻
“所向所指,行必达之”——凝聚态物理与材料物理研究所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
  供稿:方哲宇  |   图片:韩彤   |   编校:肖庆   |   编辑:曲音璇   |   审核:刘雨龙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党员切实感受党就在身边,改革伟大业绩就在身边,从而坚定历史信心,增强历史主动。凝聚态物理与材料物理研究所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所向所指,行必达之”主题党日活动。10月28日中午,支部书记方哲宇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到学校图书馆参观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北京大学改革发展十年成果图片展”。

党支部集体参观学习合影

在展馆内,支部党员重点浏览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航”、“人才培养:德才兼备,体魄健全”、“‘冰新一代’冬奥风采”等专题内容板块,还学习了学校深化改革突出的“对接国家需求,优化学科布局” 、“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服务社会发展,助力国家建设”等成果转化内容,比较全面认识了学校十年来取得的一系列可喜成绩。参观过程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深受鼓舞、热情交流,对党的崇敬之心油然而生。

    

    

党员观看图片展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开拓创新,注重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履行爱党敬业责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已绘就发展蓝图,冲锋号角已经吹响,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以及北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推动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