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建新闻
凝心铸魂 踔厉奋发 ——物理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1 浏览次数:
  供稿:王静雪、肖庆  |   图片:王静雪   |   编校:肖庆   |   审核:刘雨龙

2022年10月28日,物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大会在物理中楼212会议室顺利召开。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刘雨龙、党委人事办公室主任肖庆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专职辅导员王静雪老师和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本次会议。

刘雨龙就做好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指出要从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着手,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按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全面把握新时代推动“双一流”高质量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把广大党员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院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上取得新的突出成绩。各党支部要落实首要议题制度,读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认真组织学报告、学党章、讲党课、听讲座等工作,并主动开展实践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肖庆结合多年党务工作经验,从党员材料的重要性、完整性和规范性三个方面对支部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培训。她指出党员材料汇集了党员从申请入党到成为正式党员的全过程重要文字资料,是记录党员政治生涯的载体和党员身份的标识。党员材料收集整理是党建的基础性工作,对于党员自身发展、党员日常教育管理都有重要意义。她逐一梳理了发展党员的材料要求,并重点就材料的规范性进行了讲解。

王静雪向各位支书强调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肯定了目前已积极开展的各项学习活动,并提出几点建议,提醒各支部在举办活动时结合专业、创新思路、办出特色,并注意调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的积极性。

最后,重离子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马啸同学进行了党员E先锋系统发展记实工作的全流程操作演示,指导落实上级党组织对于发展纪实工作的部署。

会上,支部书记也就发展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