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建新闻
物理学院组织教职工纪法要求与廉洁风险防范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1-09 浏览次数:
  供稿:肖庆  |   图片:刘雨龙   |   审核:刘雨龙、李焱

党的二十大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重要部署,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更准确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在高校党建与治理中的定位,更有效防范廉洁风险,117日,物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邀请学校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李伟老师以“教职工纪法要求与廉洁风险防范”为题作辅导报告。物理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学位委员会、教代会负责人,以及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参会。学习会由分管纪检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李焱主持。

李伟老师将规章制度与具体案例相结合,从“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定位”“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和“教职工纪法要求与廉洁风险防范”三个方面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教职工应该遵守的纪律法律要求和常见的廉洁风险做了全面的讲解,提醒老师们要注意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辅导课。

  与会老师表示,参加此次专题学习,收获很多,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坚持廉洁自律、潜心教书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