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建新闻
齐心协力 共护桑榆 ——物理学院积极开展离退休教职工疫情防治与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27 浏览次数:
  供稿:肖庆  |   审核:李焱、刘雨龙

近三年来,物理学院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的疫情防控政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师生为本,因时因势优化完善校园防控措施。

学院离退休教职工规模大,高龄老师多。近期面对疫情新形势,学院把关心爱护离退休老同志的健康作为工作重点,召开离退休教师帮扶工作会议,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牵头,党委委员、各系所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及有关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专题研究帮助措施,联系离退休教职工;高原宁院长将所获“陈嘉庚科学奖”奖金捐赠用于采购医疗物资;多渠道采购药品、血氧仪等防疫物资;邀请校医院专家及时给予科学指导;从行政人员中召集志愿者组建离退休教师应急工作小组,重点帮扶空巢独居、特困、重病等重点人群;已建立全体离退休人员的健康台账和有效沟通渠道,尽最大努力帮助老教师们度过难关。

通过动员各方力量,逐一排查,已通过快递方式为200多位有需求的老同志发放防疫物资。目前,帮扶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面对新冠疫情这场历史大考,物理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好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全体师生员工,坚定信心、科学应变,为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