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暑期学校
极端暴雨国际暑期学校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6-08-04浏览次数:

极端暴雨国际暑期学校顺利召开

2016年8月2-4日,“极端暴雨国际暑期学校”在北京大学理教208举行。本次暑期学校由我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孟智勇老师主持,我院副院长、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系主任胡永云老师致开幕辞,胡老师对来自全国各科研业务单位的学员致以热烈欢迎,并预祝暑期学校成功。

本次暑期学校特别邀请了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张福青教授、俄克拉荷马大学的薛明教授、台湾大学的游政谷教授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Russ Schumacher教授四位极端暴雨领域杰出科学家,围绕极端暴雨问题开展系列讲座,内容涵盖极端暴雨基础理论和前沿研究成果,包括极端暴雨的天气气候特征、发生发展机理、可预报性、以及地形影响等内容,讲座日程见附件1。

极端暴雨国际暑期学校授课现场

本次暑期学校正式报名351人,实际参加人数296人,其中约50%为在读学生。学员中有30%来自11所高校,30%来自15个研究所和2个培训机构,40%来自33个各级气象业务部门,学员单位列表见附件2。在暑期学校的两天半时间内,学员与授课专家就极端暴雨的相关问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学员讲课专家讨论问题

学员们课间浏览我院大气系各研究小组的介绍海报

本次“极端暴雨国际暑期学校”由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主办,中央气象台和中国气象学会天气学委员会协办。主要筹备工作由本院孟智勇和刘美景老师以及国家气象中心的谌芸研究员完成,参与学员报到、海报布置、会场服务工作的为北京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的白兰强、张慕容、周瑞林、岳健、黄亦鹏、初奕琦、李潇斐、卢骁、唐晓静同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张云济博士和高若琪同学、以及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的姚聃博士。

编辑:孟智勇

附件一:讲座日程

附件二:学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