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暑期学校
北京大学2016年全国物理学科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6-07-18浏览次数:

北京大学2016年全国物理学科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顺利举办

按照教育部关于“基础学科优秀拔尖人才培养试验计划”的精神和要求,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于2016年7月11日-7月18日举办了物理学科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本届暑期学校以“介绍学科前沿现状、培养学习和探索兴趣”为宗旨,以“天体与宇宙物理”为主题,涉及的学科领域包括望远镜与天文观测、太阳系外行星、宇宙学和引力波等。

刘富坤主任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朱守华副院长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本届暑期学校由北京大学天文系主任刘富坤教授主持,邀请到美国加州理工学院陈雁北教授、北京大学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Gregory Herczeg研究员、Thijs Kouwenhoven研究员、李柯伽研究员、彭影杰研究员、美国麻省理工学院Einstein Fellow苏萌、北京大学天文系吴学兵教授、张华伟副教授等开授课程和前沿讲座。

同学们在教室

合影

来自全国共19所高校的81名物理学科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届暑期学校。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朱守华教授、天文系主任刘富坤教授先后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代表主办单位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通过暑期学校激发同学们学习兴趣、启发独立思考、培养物理学科拔尖人才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