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萃英研究生沙龙
“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三十四期
发布日期:2009-11-30浏览次数:

物理学院“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三十四期

冰雪消融,本学期的第二期“萃英”学术沙龙于11月30日晚18点40分在物理南楼208拉开了帷幕。本次报告的主讲人是来自我院凝聚态专业的方哲宇同学。他是我院06级直博生,导师为朱星教授,目前已经在APL,OE等期刊上发表了七篇论文。

方哲宇同学报告的题目是“表面等离激元在纳米光学器件上的应用”,他以生动简单的语言向我们讲述了他在该方向所做的工作,其中主要解释了他在如何让表面等离激元在银纳米线中的传输过程中获得最大的输出和最小的阻抗的工作。

虽然正值隆隆寒冬,但主讲人生动形象的讲述,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却让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在报告过程中,主讲人考虑到今天的听众大多是来自低年级同学,因此在讲述时特别注意深入浅出,把复杂的科研问题讲得通俗易懂。现场观众也兴趣盎然,和主讲人不时地就所关心的学术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

在提问阶段,针对研一同学所提出的问题,方哲宇同学更是从自己的经历出发,把自己在科研入门、和导师沟通以及英文论文写作方法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向大家倾囊相受,赢得了大家的热烈反响。

经过这一期的“萃英”沙龙,到场同学不仅在知识上收获颇丰,更在科研方法等方面获得了非常有益的引导。感谢方哲宇同学为我们带来这么精彩的一期活动,相信下一期会同样精彩,我们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我们下一期的“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

点击以上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