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萃英研究生沙龙
“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四十九期
发布日期:2013-03-09浏览次数:

物理学院“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四十九期

2013年3月9日星期六,晚7点半,物理学院研究生会在物院中楼212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的第一次“萃英沙龙“(总第四十九期),开学伊始,同学们热情高涨,汇聚一堂。

本次沙龙邀请到了凝聚态专业的硕士二年级学长倪泽远,作为11级的学长,进入研究生涯一年半的时间,就在Nano Lett上发表了很好的工作成果。无疑在广大同学,尤其是新入学的12级师弟、师妹们眼中是一个榜样。他在本次沙龙活动中,风趣地介绍了他从搞科研过程中所遇到的一系列的挫折与磨难,一次次的被拒,一次次的失败,但并没有动摇他的科研热情。在阐述他的科研生活之余,他也劝告我们要过好研究生涯的每一部分,好的人际交往,好的生活态度才能更有利的推动研究工作。报告过程中,掌声、笑声此起彼伏,倪泽远学长也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做了很详细的回答,让我们受益颇多。

另一位演讲嘉宾也是来自现代凝聚态的二年级研究生李恒同学,虽然只有二年级,但是他已经发表了一篇影响因子13.198的论文,可谓是二年级新生中的佼佼者,他先为大家做了较为专业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他主要做的有关太阳能电池的工作,之后,又从如何学习,如何科研等方面,一一做了详细的介绍。

本次听报告的学生主要是来自各个专业的12级研究生以及13级即将入学的新生,他们对未来的科研之路充满兴趣,充满期望,在沙龙现场,向经验丰富的师兄提出了各种有意义有价值的问题,广大同学表示会议收获颇丰,并十分期待下次萃英沙龙的举办。

最后,会议在21点左右圆满结束。

物理学院"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至此已经连续举办了49期,旨在激励物理学院涌现一批活跃在科研前线的研究生精英;同时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的整体科研水平。在一次次成功举办的活动中,同学们收获了知识,引发了科研的热情。希望对学术沙龙有更多想法建议的同学们,能够积极地和物院研会学术部(graduateunion.phy@gmail.com)联系,以期这个平台能够更加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带来更多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