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普通物理教学中心召开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1-04-08 浏览次数:

6月24日到25日,物理学院教学中心在北京宽沟招待所召开了02、03系列普通物理教学研讨会。

中国物理学会教学委员会主任普物教学中心顾问陆果教授、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林老师、教学副院长王若鹏老师以及普通物理教学中心顾问陈秉乾、陈熙谋、钟锡华等老师到会指导,大部分02、03系列课程的主讲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特邀北大医学部喀蔚波教授、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中心荀坤主任、刘春玲副主任参加会议。

教学研讨会合影 会场照片

会议由普通物理教学中心副主任刘树新主持,郑涛、李智焕、李湘庆三位老师介绍了07-08学年第二学期医学部普通物理教学实践的总结和体会,医学部喀蔚波教授介绍了医学部学生的特点和物理教学的现状,胡晓东、彭士香、刘树新、穆良柱、张国辉等老师报告了普物教学中吸纳科研成果方面的经验介绍和教学心得,普物教学中心主任王稼军老师汇报了国家理科基地物理基础课程教学团队申报情况。大家围绕医学部普通物理的教学计划和教学内容、教学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尤其是各位教学前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使得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年轻老师受益良多。

本次会议老、中、青教师会聚一堂,进行交流、沟通、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医学部经典物理课程建设的基本思想和教学队伍,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点击以上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