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核物理与核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1-04-08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北京大学核物理与核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召开了正式进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期后的第一次学术委员会。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和教育部科技司李渝红处长到会祝贺并做了讲话。实验室名誉主任陈佳洱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沈文庆院士以及王乃彦,杜祥宛、方守贤、赵光达、张焕乔、刘嘉麒、柴之芳、王克明等十位院士及专家出席了会议。此外,北大科研部和物理学院领导等也参加了会议。

沈文庆主任代表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被批准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并获得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项经费支持表示了祝贺。实验室主任叶沿林教授汇报了实验室的工作进展和发展构想。实验室四个研究方向的学术带头人等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进展和今后的规划。其后,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的年度工作进展及今后的工作规划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讨。学术委员们高度评价了实验室的工作成绩,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为今后发展设定的“小规模,高水平,有特色”的思路,并针对如何具体实施这个设想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另外,委员们还就如何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和坚持以基础研究为导向之间的关系,以及如何整合实验室现有资源、优化配置,真正做出自己有特色的工作等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