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今日毕业季,一生物理人”——北京大学物理学院2010届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10-07-06 浏览次数:

2010年7月6日,北京大学物理学院201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各界嘉宾以及2010届全体毕业生和家长参加了毕业典礼,偌大的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座无虚席。

毕业典礼开场前,老师同学们伴随着大屏幕中播放的纪念DV有序入场。看着DV中记录的10届毕业生们在燕园里学习、生活的一幕幕片段,同学们时而开怀大笑、时而若有所思,勾起了无限的回忆,也不由为顺利地走到毕业这一天而骄傲自豪。

上午9点整,主持人刘玉鑫副院长宣布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王宇钢副院长逐一宣读了物理学院2010届获得学位的毕业生名单。王恩哥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毕业生致辞(点击查看)。王老师在致辞中深情地提到,10届毕业生是他送走的第一批毕业生,因此他对大家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王老师特别强调,才华、思想和坚持是通往成功的必要途径,而大家最需要注重的是持之以恒。“一个人,一时有理想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无论艰难险阻、顺境逆境,他都能持之以恒、继续前行。如果你们能在拥有才华、思想的基础上,继续坚守高尚的道德情操,坚持远大的信念梦想,坚信努力付出、天道酬勤,我相信,平庸离你们会越来越远,成功距你们将越来越近!”

毕业典礼会场 王恩哥院长致辞 陈佳洱先生致辞 陈敬熊先生与获奖学生合影

陈佳洱先生冒着酷暑来参加同学们的毕业典礼,站在讲台上,陈先生以长者的慈祥告诫大家,“毕业之后,一定要继续努力、发奋图强,竭尽全力,把我们的科技搞上去,为我们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创新型国家建功立业。”陈先生希望毕业生要有人生境界,不仅仅追求自己的成功,他希望大家有高尚的精神境界。最后,陈先生长者一般地叮嘱同学们母校是大家永远的家,希望同学们毕业以后也勿忘母校,常回家看看(点击查看)。

谭本馗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致辞。谭老师提醒大家“在前进的路途上,你们会受到各种诱惑,遭遇到各种挫折和预想不到的困难。为了实现人生的梦想,你们需要足够的勇气和智慧,耐得住冷清与寂寞,无怨无悔地贡献出你们毕生的时间和精力”(点击查看)。

84级校友、国家天文台副台长郝晋新老师作为校友代表鼓励同学们毕业以后积极参与国家重大科研和前沿研究,在自己的岗位上再接再厉,为母校争光。

本科毕业生代表郭文琼(点击查看)、硕士生代表姜洪岩(点击查看)、博士生代表张嘉俊(点击查看)分别发言,毕业感言深情诚挚,既是对过去美好时光的回顾,也是他们的未来宣言。

谭效锋先生代表家长致辞。他代表家长感谢学校对子女的培养和教育,为他们的成长感到由衷的高兴,希望大家勿忘母校、勿忘恩师、勿忘努力、勿忘祖国(点击查看)。

王恩哥院长为本科生授学位 秦国刚先生为学生授予学位 典礼之后师生合影

学院特别邀请已故77级校友陈互雄先生父亲陈敬熊院士为获得陈互雄奖学金的同学颁奖,获奖学生代表向陈敬熊院士夫妇赠送了他们亲手设计的院衫。陈晓林老师为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沈波、龚旗煌老师为获得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毕业典礼进入同学们最为期待的阶段,由王恩哥院长为本科毕业生“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秦国刚院士为研究生“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每一个同学在老师面前庄严地接受头上的流苏由右边拨到左边的那一刻,标志着同学们真正从物理学院毕业、完成了学业,开始了新一轮的征程。

最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201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充盈着感动、憧憬、感恩和不舍的氛围中缓缓落下帷幕。

祝愿物理学院2010届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供稿:郭璐;摄影:李航 张雪霜

点击以上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