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巴黎高科代表团访问北大并与物理学院教师座谈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3日,Ensta ParisTech外事副主任Cecile Vigouroux,MINES ParisTech外事副主任Alma Catala,和巴黎高科驻华主任Sylvain Ferrari访问北大,并与物理学院教师代表亲切座谈,希望加强与北大物理学院的学生交流。座谈会由物理学院胡永云副院长主持,朱守华副院长、技术物理系班勇教授和现代光学研究所吕国伟副教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胡永云教授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规模、毕业去向等情况,注重介绍了近年来物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对外交流的情况,强调了物理学院鼓励学生出国交流,也欢迎国际学生来北大访问、交流、学习。 Sylvain Ferrari对巴黎高科集团和成员高校的情况也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初步了解彼此的专业领域、表达了合作意向,探讨在促进教师交流、学生互访和联合学位等方面的合作可能。双方表达了合作意向,并希望通过今后的联系逐步开展实质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