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英国物理学会代表团访问北京大学并参观物理学院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6-09-08 浏览次数:

2016年8月31日下午,英国物理学会(UK Institute of Physics, IOP)首席执行官Paul Hardaker教授率领代表团一行五人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在临湖轩接见了英国物理学会代表团,国际合作部副部长郑如青、物理学院副院长胡永云等参加了会见,并与代表团座谈。此次英国物理学会一行来访,希望通过交流加强物理学院与物理学会的合作。

王杰副校长首先就北京大学理工科学科发展情况与英国物理学会代表团一行成员做介绍,提出当下北大科研论文成果在数量上不断增长的同时会在质量上有更多突破,并期待未来与英国物理学会建立更多合作。

Paul Hardaker教授肯定了北京大学学科研究水平,愿意与北京大学进一步加强联系,愿意提供相关活动、讲座来指导学生撰写科研论文。

英国物理学会代表团在临湖轩与校领导合影 代表团参观物理学院实验室 代表团与物理学院老师交流讨论

物理学院副院长胡永云教授首先介绍了近几年北大物理学院的学科机构、历史和现状、科研和论文发表等。他指出,物理学院一直在强调学生的对外交流合作,不管从国家留学基金委还是到北大校级基金资助,学生都有较多的渠道获得出国访问的机会。

座谈会后,英国物理学会代表团一行来物理学院参观。胡小永、王新强、唐宁、江颖等老师分别陪同代表团参观了光学、凝聚态及量子材料等实验室,并向代表团介绍了各自专业领域的情况。英国代表团通过实验室参观对物理学院的学科发展有了深入的认识,对物理学院的接待表示感谢,并期待未来密切合作。

通过此次座谈,进一步加强了物理学院与英国物理学会的交流。

点击本文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