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工新闻
物理学院举办“讲述抗疫故事 厚植家国情怀”教育主题党团课
发布日期:2020-11-02 作者:纪涛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31日晚7点到9点,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在物院西202教室举行“讲述抗疫故事 厚植家国情怀“教育主题党团课。主讲人为共青团海淀区委干部张凯,曾参与首都机场疫情防控。全院党、团支书,19级本科2班、3班和4班100余位同学参与了本次党团课。团课由物院团委书记张帆老师主持。

在张帆老师简要的开场白介绍之后,张凯老师通过他们自制的vlog视频和质朴而又诚挚的话语娓娓道来,讲述了他们在首都机场防疫期间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抗疫故事。

视频生动地记录了张凯老师和他的同时在疫情期间的工作日常,琐碎却真实。他们临危受命,冲锋在前,体现了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现场同学都感触颇深。

而后,重离子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团支书肖丽同学分享了她们班疫情期间帮扶武汉一中的高考学子的故事。

她动情回忆道,这是一次十分特殊的经历——线上辅导武汉学子,给予他们的是学业上的帮助,但是作为参与者他们也收获到了人际交流的温情,也更好的体会到了北大志愿者精神。最终,武汉一中受辅导的学生中有一名学子成功考取北大,并且坚定报考了物理学院,肖丽欣慰地说道,“一切都值了!”。

最后,本次团课在张帆老师的总结讲话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