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物理学院第八届“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
第八届“北京大学钟盛标物理教育基金”暨第四届“北京大学钟陈玉蘭基金”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20-03-11浏览次数:

第八届“北京大学钟盛标物理教育基金”暨第四届“北京大学钟陈玉蘭基金”颁奖典礼

2010年5月26日下午,第八届“北京大学钟盛标物理教育基金”暨第四届“北京大学钟陈玉蘭基金”颁奖会在新化学南楼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基金设立人钟赐贤教授及夫人夏晓峦博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娅博士,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王宇钢教授、副院长刘玉鑫教授、党委副书记董晓华女士,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书记刘虎威教授、副院长王剑波教授、党委副书记张莉女士以及获奖师生参加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开始

参会人员合影

聘任仪式

会议主持人王剑波教授宣布颁奖仪式开始、介绍到场嘉宾并致辞,并首先进行北京大学聘请钟赐贤教授为客座教授的仪式。物理学院王宇钢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钟先生的学术背景,特别是他作为资深核能专家所作出的重要贡献,随后,林建华副校长为钟赐贤教授颁发了北京大学的聘书。

接下来,物理学院王宇钢副院长和化学学院王剑波副院长分别介绍了“钟盛标物理教育基金论坛”和“钟陈玉蘭基金”活动的召集准备情况、评奖过程并宣布获奖名单。物理学院和化学学院在本次活动中各有三位教师获奖,钟赐贤教授、夏晓峦博士、邓娅博士、刘虎威书记和刘玉鑫副院长共同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物理学院一共有六十三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三位、二等奖十一位、三等奖四十九位;化学学院一共有十九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两位、二等奖六位、三等奖十一位。钟赐贤教授、夏晓峦博士、王宇钢副院长、董晓华副书记、刘虎威书记、张莉副书记分别为物理学院和化学学院的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王宇钢副院长介绍

颁奖

钟先生演讲

吕劲老师获奖感言

陈弦同学获奖感言

钟先生在颁奖结束后发表演讲,针对我国目前面临的种种危机特别是能源危机与环境危机的挑战,勉励所有的青年科研工作者肩负时代赋予的责任,继续做出出色的科研工作。

化学学院刘虎威书记也发表演讲,感谢钟赐贤教授和夏晓峦女士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对基础学科的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工作、生活情况的关心,并对所有的获奖人员表示衷心的祝贺。

两院获奖教师

物理学院一等奖同学合影

物理学院二等奖同学合影

物理学院三等奖同学合影

获奖教师代表物理学院吕劲老师、化学学院章斐老师和获奖学生代表物理学院陈弦同学、化学学院郭威同学分别发言,感谢钟先生和夏女士对科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要在已有的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

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留念,颁奖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