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物理学院第八届“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
第八届北大物理“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3-11浏览次数:

第八届北大物理“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伴随着窗外淅淅沥沥的春雨,“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于2010年4月25日在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成功举办。

“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由已故系友钟盛标先生之子钟赐贤先生资助的一项学术活动。从2003年开始,至今已是第八届。本论坛参加者基本上涵盖了物理学院所有系所、专业,是物理学院研究生科研工作的每年一度的大阅兵,同时也是物理学院研究生同学展示自身科研成果,交流科研经验的大平台。在过去的七年之中,本论坛为推动我院各系所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多学科研究思想和研究方法的融合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七年以来,“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无论是从参与者的人数,还是从所提交报告的质量上来看,都呈现出总体上升的趋势,今年的参加者更是达到了九十九人,为历年之最。

开幕式

分论坛

王宇钢老师点评

董晓华老师讲话

我们的工作人员

在一天4个分会场的报告中,我们都可以看到物理学院同学们科研工作的精彩展现,从全球气温的变化到加州森林大火对环境的影响,从宇宙深处脉冲星的爆发到纳米材料中的电子自旋……物理学院的同学们用短短的8分钟的时间里,用精心准备的报告呈现出各自科研工作的精华,虽说时间不长,但仍然也让各位听众感受到了他们独到的科研视角,勇敢的创新精神,刻苦的科研经历,踏实的科研态度。

值得一提的还有我们的评委老师,我们的18位评委老师全程参与了我们的论坛评审工作,每一位老师都仔细听取了一个分会场的所有报告,对同学们的工作中的闪光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于同学们报告和工作中值得改进之处,也毫无保留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让报告者和听众都受益良多。

第八届“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活跃的讨论气氛中圆满结束了。这次论坛的举办离不开物理学院各级领导和老师的关注与支持,离不开研会同学的组织和服务,更离不开各位参赛同学的积极参与,在此对各位的付出表示感谢。期待来年,我们的“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更加精彩!

附件:第八届“钟盛标”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