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物理学院第七届“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
第七届北大物理“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3-11浏览次数:

第七届北大物理“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两周、四天、八场、82人,经历过这些之后,第七届“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2009年的四月末华丽谢幕了。

“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由已故系友钟盛标先生之子钟赐贤先生资助的一项学术活动。从2003年开始,经过几年的发展,论坛的规模和质量不断提高,活动在广大研究生同学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钟盛标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举办,为推动我院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以及促进多学科研究思想和研究方法的融合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四天八场82人的报告,字字凝练、句句精彩。没有华丽的包装,没有冗繁琐碎的点缀,却有精心而又充分的准备、朴实无华的学术思想、最前沿的学术方向,以及敢于创新、大胆超越的勇气和精神。短短的12分钟凝聚着每位报告人科研精华的点点滴滴;他们精彩的表现深深地印在了到场观众的脑海中;独到的见解丰富了大家的思想,活跃了论坛的学术氛围。

评委老师认真负责,放弃双休日休息的机会,积极参与论坛的评审工作。对同学们的科研方法和报告的优点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对其中的不足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届学术论坛的举办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诚挚的感谢!也感谢所有热情关注和参与的广大研究生同学,以及为论坛举办付出了大量辛勤劳动的学院研究生会的同学们。

点击以上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