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物理学院第六届“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
第六届北大物理“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3-11浏览次数:

第六届北大物理“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4月27日下午,随着第六届北大物理“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核技术和核物理专业的报告会进行完毕,本届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由系友钟盛标先生之子钟赐贤资助。从2003年开始,经过几年的发展,论坛的规模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高,在广大研究生同学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该学术论坛的举办,为推动我院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以及促进多学科研究思想和研究方法的融合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本届学术论坛按照专业划分为6个报告专场,共计3个活动日,收到报告摘要共69篇。虽然每位同学的报告时间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但是他们的精彩表现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很多即将毕业的同学积极参加论坛,将自己在北大学习期间的优秀科研成果介绍给现场的老师和同学,拓展了大家的视野。各位评委老师为本论坛的顺利进行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在评审中认真负责,提问切中要害,使论坛充满了浓厚的研讨氛围。每场报告后都由一位老师进行点评,对同学们的优点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使大家受益匪浅。

本届学术论坛的举办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诚挚的感谢!也感谢所有热情关注和参与的广大研究生同学,以及为论坛举办付出了大量辛勤劳动的学院研究生会的同学们。

点击以上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

物理学院研究生会2008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