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物理学院第六届“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
第六届北大物理“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2008年)
发布日期:2020-03-11浏览次数:

第六届北大物理“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

2008年4月19号上午,第六届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物理楼中212教室正式拉开帷幕。

出席本次论坛开幕式的有物理学院副院长马伯强教授,物理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刘玉鑫教授、张大新教授、陈斌教授以及来自物理学院各专业的研究生同学。

开幕式由物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陶岳彬主持,马伯强教授致开幕词。马教授首先提到感谢钟盛标先生的家人对本论坛的大力支持,给各位同学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感谢各位研会同学的无私奉献,确保了论坛的顺利举办;还要感谢广大研究生同学的积极参与,促进了论坛的日益繁荣。之后,马教授对参与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珍惜这次锻炼的机会,籍此提高自身的演讲能力;第二,重视参与论坛的经验,不必太在意评奖结果,而要从他人的报告中借鉴宝贵经验,弥补自身不足;第三,遵守论坛纪律,积极参与论坛活动。最后,马教授预祝论坛圆满成功,参与同学获得优异成绩。

开幕式后,报告正式开始。当天进行了理论物理和光学专业共20名同学的报告。20号进行了凝聚态物理专业22名同学的报告。27号将进行大气物理和气象、天体物理、核技术与核物理等专业共27名同学的报告。

点击以上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

物理学院研究生会200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