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物理学院第三届“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
第三届北大物理“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2005年)
发布日期:2020-03-11浏览次数:

第三届北大物理“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论坛开幕

第三届北大物理“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论坛开幕

经过两个月紧张的筹备,5月14日,第三届北大物理“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论坛报告会在物理大楼212正式拉开帷幕,学校研究生院、物理学院相关领导到会并致词。学校科研部部长朱星教授特地为论坛作了关于世界一流大学科研状况的报告,为同学们了解科研的宏观情况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对比世界一流大学的科研状况,朱星老师对我院研究生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在开幕式后进行的光学专场报告会和15日进行的凝聚态专场报告会上,来自我院相关专业的30多位在读研究生同学先后向与会的老师和同学汇报了自己的工作。这些同学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做出了一些有益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创新的想法,很多工作都在专业期刊或会议上发表,部分被重要刊物援引或取得国家专利。邹英华、冯孙齐、赵志泳、沈波、刘玉鑫、王若鹏、陈志坚、徐科、郭卫、张庆红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首日的报告会,冯孙齐、高巧君、赵志泳、吴克、陈志坚、钱志新等老师参加了次日凝聚态专场的评审工作。他们肯定了同学们的工作成绩,也提出了很多改进的意见,同时还指出,我们应充分利用学院现有资源,加强学科间的交流协作,不光在技术上,在理论上也应当有所创新和突破。

5月21日和22日,论坛还将继续进行理论、粒子、核技术、大气、气象、天文方向的报告会,希望大家继续到场支持,发挥论坛的平台作用,以切实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及科研创新能力。

物理学院研究生会于飞,罗浩俊,赵华波,庞超,孙永健,董微,濮冰,岑龙斌,池月萌,符姣兰,姜海梅,潘英,曲波,尚怡君,宋星灼,苏明贤,王立坤,张强等同学为本次论坛顺利举办作了大量前期准备和提供了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