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建新闻
“参访新中国奠基地,重温入京赶考初心”香山参访党团联合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日期:2021-05-25 作者:袁文强、刘佳怡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了解历史, 继承革命传统,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同时践行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重离子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重离子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大气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大气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及凝聚态团支部联合组织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于2021年4月24日参加“参访新中国奠基地,重温入京赶考初心”香山参访活动,共赴双清别墅参观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精神。

党员和团员在香山公园东门处合影

上午十点,四十余名党员和团员有组织地到达双清别墅所在的香山公园。在东门前广场党团员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由重离子所第一党支部支书蒋耀湘同学主持。

知识竞赛重点考察大家对党史的学习程度以及对现行相关政策的理解,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非常活跃。最终,六名同学凭借党史知识以及高的思想觉悟脱颖而出,获得了神秘奖品。

之后大家进入香山公园,参观双清别墅、来清轩。双清别墅位于香山寺东南半坡上,是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要标志地。1949年,以毛泽东主席为核心的一批伟大革命家在这里运筹帷幄,指挥了解放全中国的重要战役,为即将成立的新中国绘制了宏伟蓝图。党员们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工作的地方。大家在被革命家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深深打动的同时,更感受到民族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党史知识竞赛党团员积极参加(左图)全体党团员参观双清别墅(右图)

        参观完双清别墅后,为了更好地感受完老一辈革命家不畏险阻、艰苦奋斗的精神后,各党支部同学们自发地组织起来,攻克香山主峰:香炉峰,锻炼自己的身体以及意志力,重离子所和大气党支部成功会师香炉峰。虽然很累,但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更好地融入了集体,锻炼了自己的毅力!

重离子所第二党支部在香炉峰观景台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参加主题教育的同学们对于党的历史、解放战争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认识到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战争胜利之不易,新中国成立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在珍惜当下的同时,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畏困难,艰苦奋斗,永远走在“赶考”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