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建新闻
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3班团支部“遇见北海,回首初心”党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7 作者: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3班团支部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3班团支部“遇见北海,回首初心”党团日活动在北海公园成功举办。辅导员李聪乔和3班14名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团支书和支部部分同学进行了交流探讨,并结合实地考察经验,精心设计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结合北海公园具体景点,设置了公园内多个地点的打卡任务,从而发扬支部同学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使活动具有较高的自由度。活动结束后,支部将根据同学们任务完成数颁发奖品。


当日下午14时许,同学们到达北海公园,说明打卡规则并解散后,同学们自由组队进行游览。大家纷纷按照活动任务在公园内寻找相应景点。在这座皇家园林中,在寻找一个个景点的同时,同学们也用心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九龙壁、五龙亭、画舫斋、濠濮间等景点古色古香,诉说着中华大地的往事。大家不仅仅是打卡,更是增强对我们中华文化的文化自信。


所有同学还分组泛舟北海,在泛舟的同时,大家唱起了耳熟能详的儿歌《让我们荡起双桨》。作为电影《祖国的花朵》的主题曲,这也是同学们小学时学习过的课文。多年过去,同学们在这个时代再度唱响这首歌,心中似乎又涌起了曾经那份澎湃的激情、那份稚嫩的初心。当唱到“我问你亲爱的伙伴,谁给我们安排下幸福的生活”一句时,大家会心一笑,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学们内心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以及对党的热爱就是最好的献礼。有一组同学还和一位本地老奶奶一同乘船,老奶奶给同学们讲述“仿膳”的前世今生,大家对北海公园的历史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当日下午17时许,大家带着自己完成的任务“满载而归”,返回学校,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为了调查同学们对活动的满意程度,为以后的活动积累经验和教训,支部设计了活动反馈问卷。据反馈,同学们对本次活动设计的平均满意度为9.5分(满分10分),对活动体验感平均满意度为8.4分(满分10分)。同时,大家也为以后的活动建言献策,为支部今后的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