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建新闻
物理学院召开第一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5-27 作者:吴兆龙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1日下午2点,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第一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在物理楼西202顺利举办。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金波,团委副书记王凌越出席了会议,第一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会,会议由第1期党的理论培训班领队吴兆龙主持。

会上,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金波代表学院党委,以“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入行,组织思想行动同步入党”为主题为全体学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杨金波老师作主题报告


杨金波书记介绍了党实行预备期的目的,以及在建党百年之际开设“党的理论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三点动员倡议。第一,扎实理论知识。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革命历史,深入了解党的发展过程,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崇高使命和历史担当,以及北京大学在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与我们党历史上的重要地位;第二,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身份是党员的自觉行为和内在要求。是党的优良传统是战斗力的重要保障。知行合一,不仅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更要以实际行动阐释自己的入党信念,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实践活动,从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做到思想与行动同步;第三,坚持党员标准。合格共产党员需做到“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随后,杨金波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入党誓词历史。入党誓词的变迁反映了我们党从不放松党的建设,反映了我们党善于把握不同历史时期的主题和要求来发展党员,反映了我们党高度重视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反映了我们党具有与时俱进的先进性。杨书记呼吁物理学院青年党员努力积累专业知识,磨练意志品质,争取在未来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下来,杨金波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也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重温了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全体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培训班领队吴兆龙介绍了“第一期党的理论培训班”的课程具体内容及要求,包括党员发展培训的过程、培训班的日程安排、具体内容以及培训平台使用说明,并着重强调了纪律要求。

领队吴兆龙为预备党员们介绍理论培训班的相关安排


党的理论培训班旨在引导预备党员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自觉学懂弄通做实;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入党誓词;坚持合格党员标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是帮助广大青年党员尽快完成组织上入党向思想上入党转型的重要手段,是帮助预备党员增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有效形式。此次专题报告会从思想和行动上激发了预备党员的积极性,教育了广大预备党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