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萃英研究生沙龙
“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十期
发布日期:2006-11-11浏览次数:

物理学院"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十期

物理学院"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十期

11月11日下午,“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十期在物理学院举行,本次沙龙的主讲人是北大物学院凝聚态专业02级直博生唐宁。唐宁从师于沈波教授,从事“ALGa/GaN异质结中二维电子气的磁电阻振荡”的研究,由于其出色的科研工作,屡获各种大奖,比如摩根斯坦利奖学金、全国博士论坛优秀论文奖和2006年北京大学“钟盛标物理教育基金”二等奖等。

唐宁同学首先讲了 “ALGa/GaN异质结构体系”的研究背景,如何制备“ALGa/GaN异质结”,在实验中如何进行磁电阻测量;然后详细介绍了二维电子气的磁电阻振荡现象,此外唐宁同学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自己的科研感悟和经验。他认为在做科研过程中与人合作很重要,遇到问题时要请人帮忙;看文献时要认真思考,不要盲目相信文献的所有内容。最后,唐宁同学很有兴致的和与会同学对报告中以及相关领域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点击以上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