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萃英研究生沙龙
“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十六期
发布日期:2007-07-07浏览次数:

物理学院"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十六期

物理学院"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十六期

7月7日下午,“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十六期在物理学院举行,这是本学期最后一次学术沙龙,但沙龙仍然吸引了来自物理学院不少同学。本次沙龙的主讲人是北大00级硕士,北师大在读博士张宏宝。张宏宝师从朱宗宏教授,近几年内科研表现出色,在许多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例如Phys.Rev.D上发表了许多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张宏宝博士主要从事于“量子场论和广义相对论”的研究,他这次给我们带来的报告的题目是“揭开宇宙的黑幕”。张宏宝首先简单的介绍了由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李淼教授提出的全息暗能量模型,然后重点介绍了他的研究工作,即考察用将来的Sandage-Leob的观测对此模型的限制。

在报告的最后,张宏宝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中的经验教训与人生的感悟心得,以此激发听众积极的去独立自主的创造属于自己的研习天地。

报告结束后,张宏宝博士现场与大家作了关于科研体会的交流。沙龙的气氛十分热烈,在座同学颇感受益。

点击本文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