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萃英研究生沙龙
物理学院研会换届暨“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钟盛标学术论坛优秀组织者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07-09-24浏览次数:

物理学院研会换届暨“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钟盛标学术论坛优秀组织者颁奖典礼

物理学院研会换届暨“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钟盛标学术论坛优秀组织者颁奖典礼

9月24日上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2006-2007学年研究生会换届选举暨“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钟盛标学术论坛优秀组织者颁奖典礼在212教室举行。学院副院长马伯强教授、团委书记孙力强老师、现任研究生会的干部以及六十多位同学一起参加了换届选举。

首先,研究生会主席池月萌对过去一年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做了汇报。一年以来,研会围绕同学们的学术学业、文艺体育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四届钟盛标研究生学术论坛、元旦晚会、硕士杯比赛、迎新晚会等等。这些活动都得到了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和鼓励,池月萌代表研会对他们表示感谢。

之后,马伯强副院长为“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钟盛标学术论坛优秀组织者颁奖典礼致辞。曾经担任过北大研究生会主席的马老师首先谈到自己对于学生工作一直很关心,并针对这次选举对同学们提出希望:这是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研究生会,同学们在投票的时候都应该珍惜自己做决定的机会。马老师还提到了在上学年年初提出举办“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的目的是为了要更好的促进大家的学术交流、鼓励同学们努力科研,希望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这个沙龙,从中获得收获。同时,马老师肯定和赞扬了本届研会为服务同学做出的大量工作,尤其提到研会编写的《新生手册》为新同学尽快地了解和适应北大的生活和学习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最后,他表示将来也会大力支持研究生的学生工作,并对工作上表现突出的组织者给与奖励和表彰。本次受表彰的“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钟盛标学术论坛的组织者有副主席贺丽(500元)、学术部长冯文科(500元)、宣传部长宋星灼(400元)、副主席赵华波(300元)、外联部长王立坤(300元)。马伯强教授和孙力强老师给他们颁发了奖金以表鼓励!

主持人池月萌宣布了演讲顺序和竞选规则之后,到场的七位同学进行了竞选演说。在老师和同学的监督之下,经过两轮投票,新的研究生会主席团产生如下:宋星灼担任主席,邵昕、王璐、孙春发担任副主席,何斌、李丁、陶岳彬担任部长。新主席宋星灼致辞之后,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点击以上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