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萃英研究生沙龙
“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二十九期
发布日期:2009-04-11浏览次数:

物理学院“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二十九期

4月11日星期六上午9:30,乘着暖暖的春风,“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又一次来到了物理楼中212。本期主讲人是理论物理专业05级直博生张嘉俊。张嘉俊同学师从理论物理研究所李重生老师,主要研究高能对撞机上的唯象学。他科研表现非常出色,发表文章数篇,其中一篇以第一作者身份刊登在今年的Phys.Rev.Lett.上。本期沙龙张嘉俊同学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题为《顶夸克反常耦合的高阶效应及其对实验的影响》的精彩报告。整场报告从粒子物理标准模型说起,简单介绍了顶夸克的反常耦合(FCNC)的理论现状和实验背景;接着阐述了反常耦合所诱导的顶夸克衰变的高阶效应,并结合数值结果做了详细说明;最后基于现在的一些研究成果对前景进行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他认真回答了同学的提问,并在科研工作方面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数年的科研工作中,逐渐明白,科研工作,并不需要从一开始就什么都清楚,都了解,而是在针对某一课题不断的学习和思考中慢慢积累,完善的一个过程。”——这是张嘉俊同学对自己的科研工作的最深感触。

点击本文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