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萃英研究生沙龙
“校友开讲”第二期暨第54期“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校友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4-05-16浏览次数:

“校友开讲”第二期暨第54期“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校友专场成功举办

5月16日下午,“校友开讲”第二期暨第54期“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在物理楼中312报告厅举行。物理系85级校友朱大斌学长受邀回到学院,与在场学生分享了自己丰富精彩的人生经历。

活动开始前,物理学院校友办宋亚男老师对朱大斌学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向学长赠送了《北京大学物理百年纪念文集》、百年纪念光盘以及物院文化衫等纪念品。

朱大斌学长首先从自己的北大生活作为切入点展开了对人生历程的回忆,向在座同学娓娓道来。谈起对北大最深的印象,朱学长回忆起当年站在212教室讲台前给大家讲解定理的白发苍苍的老师们,这些老师眼中泛着的对真理的执着追求才是大爆炸而来的世界所存在的意义。朱学长着重讲了自己到美国求学后,从物理转到工程,再由工程转到市场营销,最后转入金融投资,并完成通用公司内部“三级跳”的心路历程和宝贵经验。言谈间,朱学长结合自己在美国求学、工作以及回国投资创业的人生经历,劝勉在座同学能够胸怀宽广,目光远大,在郑重思考自己想要从事的领域的同时,注意个人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院校友办宋亚男老师向朱大斌校友赠送纪念品

朱大斌校友与大家畅谈人生

朱大斌校友与大家合影留念

听过朱学长对精彩人生的回顾以及穿插其间的智慧点拨,在座的同学在之后的提问环节反响热烈,朱学长也对大家都很关心的一些问题作了耐心的解答。

最后,朱学长与到会学生一起在“物理伟人铜像”前合影留念。

朱大斌简介: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85级校友,1989年北大物理系本科毕业。曾就读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并获物理学以及机械工程学两个硕士学位,后于美国芝加哥大学获MBA学位。优秀海归金融企业家,曾在国内创办、投资、管理多家企业,也曾就职于美国通用电气(GE)医疗器械公司、麦肯锡(McKinsey)公司、软银(Softbank)中国风险投资基金。

撰稿: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