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研究生招生
2021年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科留学生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规则及复试名单
发布日期:2021-04-08浏览次数:

一、 复试形式及规则

1、 复试基本内容:英语听说和专业知识综合。

2、 复试形式和成绩计算办法:

复试组

复试形式

成绩计算办法(百分制)

笔试

面试

核科学与技术

(1)申请人向面试组作简要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认识、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等。(2)面试组向申请人提问,申请人回答问题。问题重在对申请人的英文文献阅读能力、专业基础知识、学科背景、科研能力及学术潜力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3)面试时间每人30分钟。

总成绩=面试成绩;

3、择优录取,复试成绩不及格(60分为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二、 复试名单

志愿ID

姓名

复试专业

初审结论

2021030181

MORRIS,AUSTIN AJAX

核科学与技术(医学物理和工程)

合格


三、复试时间及方式

复试组

复试审查

复试时间

复试方式

核科学与技术

各专业复试审查时间及方式另行通知

4月15日15:00-16:00

网络远程复试 (各专业具体复试平台及相关说明以邮件形式通知;复试候场安排另行通知)


四、具体要求

复试审查时请考生提前准备身份证明原件、最高学历及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原件;持国(境)外学位证书者,还须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原件)、符合报考要求的外语水平证明原件、《诚信复试承诺书》原件(见附件,提前打印后本人签字)。

请考生仔细阅读《北京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网络远程复试说明》等复试文件(以邮件形式发送),按照要求提前做好复试准备工作。

考生应对全部报考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如考生存在弄虚作假及其它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我校将取消其复试资格;如已取得入学资格或学籍,我校将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如期未参加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和录取资格,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五、 拟录取结果

拟录取名单报请研究生院批准后,将在物理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六、 注意事项:

本通知发布后至复试结束,考生须保持通讯畅通,随时查看本人报名时提供的电子邮箱。

我院将发送邮件通知复试各项事宜,请考生注意查收。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4月11日下午17点前按照通知要求,发送电子邮件确认参加复试,逾期未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复试资格。


我院复试咨询电话和邮箱:010-62751734 ,xiaoli613@pku.edu.cn,肖老师。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