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物理学院第十三届“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
第十三届“北京大学钟盛标物理教育基金”暨第九届“北京大学钟陈玉蘭基金”颁奖典礼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0-03-11浏览次数:

第十三届“北京大学钟盛标物理教育基金”暨第九届“北京大学钟陈玉蘭基金”颁奖典礼圆满举办

6月11日下午,第十三届“北京大学钟盛标物理教育基金”暨第九届“北京大学钟陈玉蘭基金”颁奖典礼在化学学院A206会议室圆满举办。北京大学“钟盛标物理教育基金”、北京大学“钟陈玉蘭基金”捐赠人钟赐贤教授、夫人夏晓銮博士,钟先生夫妇好友北京普照机电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诞丽女士,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胡俊老师,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付雪峰特聘研究员、党委副书记张莉老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院长谢心澄教授、党委副书记董晓华老师、副院长王宇钢教授及获奖师生百余人参加颁奖典礼。典礼由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老师主持。

钟赐贤先生致辞

嘉宾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

颁奖典礼首先由北大教育基金会胡俊老师进行致辞,胡老师简明而深情的回顾了“钟盛标物理教育基金”、“钟陈玉蘭基金”设立十余年来的历史,并精练的小结了捐赠人、获奖者、工作人员的三个“传承”关系;随后基金捐赠人钟赐贤先生对颁奖仪式进行了致辞,钟先生首先感谢了物理学院和化学学院对“北京大学钟盛标物理教育基金”及“北京大学钟陈玉蘭基金”重视。并勉励获奖选手再接再厉争取做出更大成绩。钟先生还表达了对祖国核能、高铁等高科技的自豪之情,并勉励在座学子们不断攀登科学高峰,为祖国科学事业多做贡献。在颁奖环节,化学学院副院长付雪峰特聘研究员和学院副院长王宇钢教授和分别致辞和宣读了本届获得钟盛标物理教育基金、钟陈玉蘭基金的获奖师生名单。钟赐贤夫妇以及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林老师、副书记董晓华老师以及学院副院长王宇刚老师等嘉宾老师为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颁奖仪式后,获奖教师代表化学学院卞祖强副教授、学院李程远同学分别发言,均对钟先生夫妇的善举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不辜负厚望,继续努力,在科学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进。

获奖学生代表李程远同学发言

会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本届“钟盛标学术论坛”全院共105名同学报名参加,创历史新高,报名专业涵盖物理学院全部九个学科,经过激烈角逐及来自学院九个专业的15位老师组成的学术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57名、最佳报告奖3名、优秀奖27名本届论坛,物院还精心制作了学术文集,整个论坛获得参会师生的较高评价。

十多年来,“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无论从参与人数还是提交报告质量,都在不断上升。论坛在鼓励我院研究生学术创新、加强各系所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多学科研究思想和研究方法的融合等方面均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