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物理学院第十九届“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第十九届“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章程
发布日期:2021-04-12作者:刘成祺、尧奕歌浏览次数:

一、活动宗旨

秉承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的优秀传统,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提供研究生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展现大家的学术风采

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及科研创新能力

促进各领域导师间的相互沟通,交流各自指导学生的经验


二、论坛奖项设置

本次论坛设一等奖不超过5名、二等奖不超过10名、三等奖不超过30名以及优秀报告奖3-5名、优秀海报奖3-5名,此外,学院会根据选手的实际表现设置优胜奖若干名。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的总数不超过120人奖金由“钟盛标教育基金”和学院共同提供,并颁发获奖证书。具体评奖标准及奖金金额请见《评奖制度》。


三、日程安排

报名截止时间: 4月26日; 海报提交截止时间:5月3日; ppt提交截止时间:5月9日

论坛日期: 2021年5月15日举办


四、参与人员范围

物理学院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也欢迎有优秀学术成果的本科生参加。


五、组织机构

评审委员会:邀请相关专业专家、教授和往届钟盛标一等奖获奖者组成

承办机构: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会


六、活动内容、形式

论坛以提交论文摘要、大会发言等形式进行。奖项(包括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由评审委员会根据个人论文内容、口头报告的综合表现推荐并提交学位委员会讨论并决定获奖人选。优秀报告奖和优秀海报奖,由参会人员根据各自表现互相投票以及评委老师的投票综合评选出,所有参会者中平均分最高的3-5人获奖。


七、报名方式和论文摘要提交说明

1.报名方式

请将报名表及摘要、信息统计表通过邮件发送至zsblt2021@163.com,邮件主题为“钟盛标报名—专业+姓名”(如:钟盛标报名—凝聚态+张三)。报告ppt内容与poster中英文不限制。

特别提醒:报名表和报告摘要以及参会Poster请严格按照附件中的格式要求进行填写。

2.提交稿件说明

任何相关专业能在研究生同学间交流讨论的题目均可提交(之前参加本论坛并获奖(优胜奖除外)的成果不能再次提交报名参加本届论坛),有阶段性研究成果或已发表论文的同学皆可报名参加论坛。学术成果填写从2020年10月到2021年5月。

3. 相关其他信息请查看物理学院网站

http://www.phy.pku.edu.cn/jyjx/yjs/xshd/zsbyjsxslt1.htm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物理学院研究生会

2021年4月